Jojo

《once upon a time 》第三章

一和二在前面   锤基,然后带  海森

原图太太@-音速山谷-  的授权见图三


《Once Upon a Time III》


 

 


{Loki,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Thor欢天喜地地从不远处冲过来,朝着花园另一边的人笑,跑过去,君主低头吻着弟弟的额头,{我有一个礼物送给你。}

Tom看到的是另一个宁静的午后,漂亮的花园里面有绿色的蝴蝶停在鲜花的花骨朵上,那个‘自己'坐在露台上翻阅书本,时不时还用舔了口水的手指翻一页纸张。Tom不禁内心一阵发笑,这滑稽的小习惯自己竟然和他一模一样。

“你现在的样子如果给我们的人民看到,或者是任何一位祭司大人看到,他们一定觉得自己的王得了失心疯。哥哥。”Loki合上书,搂住国王的脖子,回吻他,鼻尖蹭着Thor脸,他跳下露台,整了整短袍,“给我看什么?你又去打猎了要送给我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Oh,Loki! You are the worst brother!},Thor无奈地笑了起来,随后摇摇头。


 


{你跟我走。}说着Thor让宫廷侍卫牵来了马,他俩一前一后驰骋出了皇宫。


 


Tom的视线似乎是跟着Loki的身影一直无意识地往前飘着,他看到了他俩骑着马跑出了城,沿着原野和河流一直向北,马儿从下午太阳烈日当头一直跑到夜晚星空亮曼苍穹。


 


{Loki!我们到了。},Thor跳下了他那匹枣红色的高大的马匹,随后拉住他手让Loki从白色的马儿背上下来。{你看——!},他向前指着一座庞大的建筑,星光照在奶白色的建筑物表面,泛出一阵阵让人心旷神怡的光泽。


 


漂亮极了。


 


“Thor!?”,Loki惊呆了,他漂亮的脸蛋在月光下精致得瓷娃娃一样,(Tom又一次被自己的外貌吓到了……我原来这么漂亮的么?),Loki摇着头,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随后他竟然失声笑了,“Thor,解释一下?”


 


{我说了,我有东西要送给你的,Loki。}


 


“你要送给我……”,Loki颔首停顿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疑惑的笑,“你要送给我,一座宫殿?”


 


{是的,Loki。},Thor淡淡地微笑着,蓝色的瞳孔泛出一丝温柔的光泽,他搂住自己弟弟的肩膀,贴上他的侧脸,然后在他耳边呢喃:{这座宫殿,是我为你修建的,我现在把它送给你。从今天开始,它的主人就是你,这是你的宫殿,Loki。}


 


“你疯了……”


 


{我相信我没有。},Thor突然爽朗地哈哈大笑,他耸耸肩,{别担心,我和大祭司们已经提起过的,这是阿斯加德皇子应有的财产,你知道么——},他指了指远方,{所有的贵族,都有封地,还有离宫,为什么我的弟弟不可以拥有?}


 


“你知道为什么的,哥哥。”,Loki皱了皱眉眉头,他不想多说,“你太冲动了,你应该和我商量的。”


 


{为什么?你不喜欢么?},Thor有些迷茫了,甚至有点不悦,他满心希望的是Loki的欢欣和感谢,而不是现在这个令人有些尴尬的气氛。


 


“我喜欢,我当然喜欢。”,黑头发的皇子撇过头朝Thor眨了眨眼睛,他径直往宫殿里走去,“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我都喜欢。”


 


Tom Hiddleston先生,此时此刻才明白,自己和那帮倒霉的考古——盗墓家,拼命找到的,根本就不是什么【阿萨古国】皇朝的遗址。眼下他站着的地方,是一座古国鼎盛文明时期,君主修建的离宫。一座距离皇城非常遥远的宫殿。


 


Tom不禁哑然失笑,自己可能命都要没了,却连古国的影子都没找到。一丝沮丧涌上心头。他自嘲地笑了。


 


【Lord Tom,你在笑么?】Loki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了。【请不要难过,因为接下去,才是我要告诉你的故事。】


 


Tom的视野跟随着Thor和Loki兄弟,进入了这座建筑物。当时的宫殿和现在当然是今非昔比,处处都彰显着阿萨鼎盛时期的财富华贵。大殿里精美的壁画覆满墙壁,穹顶,真是地板。大殿两旁是一尊尊石头雕塑(Tom心里暗暗思忖着之前被他一甩手打翻的可能就是其中一尊)。


 


高台上,两把精美的座椅,被放在了两面落地大床的旁边。黑色的椅子上是狮子,老虎和猎鹰的雕刻。白色的椅背上,雕刻着蛇,蝴蝶,月亮和花朵。


 


“这椅子是给我的。”,Loki歪着脑袋看着那把白色的座椅,“真美。它是象牙做的么?”


 


{呵,Loki,你真的什么都知道。},Thor得意地抱住自己的手臂,靠在一边的墙上,似乎在向自己的弟弟炫耀着什么,{整颗的猛犸牙,成年猛犸,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把它取下来的么?你根本就不知道那家伙有多大!不不不——别这么看着我……Loki……我发誓我没有杀了它……}


 


Loki摇摇头,向白色的象牙王座走去,漂亮纤细的手指划过光滑的椅背,Thor已经感觉不出究竟是象牙的光泽,还是弟弟手臂的光泽,在落地窗招进来的月光下让人看呆了。Loki似乎真的很喜欢这把椅子,嘴角扬起了一丝弧度,难以察觉,但是Tom看到了——毕竟,那是他自己的样子,他太了解自己了。


 


“谢谢你,Thor。我很喜欢。”,Loki垂下眼帘,翘长的睫毛被光线投射在下眼睑,形成了一丝丝阴影。他转身看着墙角的Thor,小鹿一般的眼睛里溢满了水珠,几乎要溢出来,但是却一直含在漂亮的眼睛里。


 


{Please, sit},阿斯加德君王走过去,他拉过Loki的手,指着那把椅子,{那是你的位子。}


 


Loki坐了下来,他纤细的身躯和这把白色的象牙王座,化在一起,美得让某位剑桥的大学生目瞪口呆。他有点后悔刚才自己没有坐上去试试然后自拍发个ins什么的……


 


Thor走到白色椅子的侧面,捧住弟弟的额头,亲吻他,抚摸他黑色的头发。


 


{Loki。}


 


“嗯?”


 


{我爱你。}


 


“我知道。”


 


 


 


Tom觉得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眼睛里面落下来,他不知道这是自己的泪水,还是因为自己被那个鬼魂附体后被后者影响的后果。他的鼻子酸楚不已,心里泛起了各种悲哀和忧伤,Tom根本不认识这两个人,根本没有参与到一千多年前这个几乎虚拟的皇朝的所有事情中。但是他……


 


好难过。


 


 


 


{跟我来,里面还有一处房间是我为你亲手设计的},Thor把坐在王座上的Loki拉起来,带着他往宫殿的地下室走去。


 


 


Tom知道,他们俩要去的地方,肯定就是他此时此刻被困的房间。果然不出所料。他看到了他所处的房间,一千多年的样子,温暖的火炉在墙壁里噼啪作响,满屋子的书架,还有一张舒服的沙发床。各种稀奇古怪的瓶瓶罐罐。依旧是满屋子的浮雕和壁画。地上的羊毛地毯上面的纤维清晰可见,如果不是幻想,Tom甚至以为自己闻到了高档羊毛的气味。


 


 


 


“哇啊,我的哥哥。”,Loki看到这个温馨的地下室小屋,第一次开心地大声笑出了声,“这儿……太棒了!”


 


{就知道你喜欢。}


 


Thor因为热把斗篷和外套脱了下来扔在了一边的床上,露出了像纤维一样的结实的手臂,他真的很壮实。随后他坐在了沙发床上。舒服地靠在一个靠枕上,看着弟弟。这种眼神Tom见过,很多次,他的父亲看他的母亲,爷爷看着他的奶奶。


 


“我该怎么感谢你?我的国王。”,Loki走过去了,他跨坐在Thor的身上,双手从后面搂住Thor的脖子, Thor笑着把他弟弟身上的斗篷扯开,拉开他的衣领,亲吻上他像天鹅一样纤细的脖子。Loki被他的哥哥亲得仰起脖子,闭着眼睛深深地吸着气。壁炉里面的柴火发出崩裂的声音,火光一颤一颤的影子投射在满是壁画的墙上。


 


{你觉得我要什么呢?},Thor亲着他的耳朵,在他耳边呢喃,{弟弟。}


 


 


等一下……Tom从几分钟前就开始抗拒了,……等一下!我不想看……我不想……我不想看你们做爱!他终于在心中迸发出了这句他一直不好意思说的话。他知道Loki可以听到,所以竭尽全力在心中大声嘶吼出来。


 


【——对不起,Lord Tom。】,Loki有些嘲笑着让Tom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起来。


 


最后一个Tom还能辨认得出的画面,是那个一丝不挂的‘自己’被那位君主压在了身下。他尴尬得觉得自己的脸上火辣辣的。……Shit……老子还第一次看到自己和一个男人滚在一起……


 


但是……他似乎一点也没有觉得排斥反感和恶心。


 


真他妈见鬼了。


 


多年后Tom还是这样对Chris不停重复这段往事(但那都是后话了。)


 


 


画面暗下去了,房间回到了一开始的样子。残垣断壁,灰尘蛛网。Tom站在原地,觉得自己拿回来身体的控制权。


 


 


 


“谢谢……”,Tom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挟持了,还要对一个鬼魂说感谢,但是拿回身体的控制权,感觉太好了。“Loki,后来呢?”


 


【——后来的故事,我可能没有办法带你去看了。你得自己看。】


 


“为什么?”


 


鬼魂也会哭么?Tom看到这个半透明的,被绿色荧光缠绕的‘自己’,似乎在哭泣,但是看不清楚。Tom皱了皱眉头,点点头,“好,没问题。”


 


 


 


 


这次感觉不一样了,Tom谢天谢地,Loki的声音总算不出现在自己耳边了。也没有人控制他的身体和感官。更没有人窃听他的内心。Tom以为自己在新加坡的环球乐园看全幕电影,因为此时他还是他,知识眼前开始走马灯式地,跑起了画面。


 


不过,太真实了。


 


还是这间炉火颤颤的温暖地下室,还是这对兄弟。从衣服的样式上来看,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我和你一起去。”


 


{你不能去。}


 


Thor笑着回绝了自己的弟弟,他一身戎装,黑色的战甲闪闪发亮。伸手抚摸着他最爱的人的脸。


 


“我是个法师,但我也是一个战士。你别忘了,Thor。”,Loki瞪了一眼自己的哥哥,“我认为你现在是在藐视我,Thor!我在你的心目中,是如此弱小无能的人吗?”


 


{Loki。} 金头发的君主严肃地看着他,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非常严肃。


 


{Loki, I thought a world of you.}


 


Thor说。


 


“真的么?”


 


{弟弟,我从不骗你。}


 


“那么,我的国王,请你允许我,阿斯加德的皇子,和你一起出征。”


 


{我,阿斯加德的国王,不允许。}


 


“……”


 


{Loki,我们不能一起去战场,我是王,你是皇子,我们不可以同时去战场。}


 


“我可以帮你。”


 


{你可以帮我,留在这里等我。}


 


“Thor……”


 


{不用再和我争辩了,Loki,我请求你,留在这里等我。},Thor的眼里掠过一丝丝不安,那是国王对即将到来的战争的不安,国王深深叹着气。


 


Loki没有回答他,依然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Thor,随即,他伸手捧住哥哥的脸颊,说道:“Brother, I assure you,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Loki?},Thor不解地摇摇头,“我要你向我保证,你会留在这里,等我回来。”


 


“哥哥,我保证,我会留在这里,等你。”


 


 


 


 


在那座漂亮的宫殿门口,国王转身挥手,猩红的披肩飞起一个角,他跨上枣红色的骏马,带着阿萨神族的军队,出征边境。


 


“我会留在这里等你的。” Loki对着他的背影微笑,随后,嘴角的弧度慢慢地平缓下来,消失了。


 


评论(12)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