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mcu原著剧情同人短文,一篇完结,没有续集。
这是he……吧?

接复联三之后,只有锤基,没有其他cp的,只有锤基的故事。

因为微博@岚岚美丽日记  太太的一幅画,太太原微博见:http://t.cn/RrEuFMu

谢谢太太授权!授权在p2




《后来的故事》

 


 

-   后来呢?

-   后来,他遇见了【死亡】。

 

 

-   所以他就离开我们了。

-   不,他一直在我们身边。

 

 

 

Valkyrie冲着一脸认真地孩子笑了笑,摸了摸他黑色头发的小脑袋。

 

 

 

 

 

=========================================================

 

 

 

 

 

 

 

Thor离开地球的时候,距离【绝望的星期四】已经有十来天,Tony Stark已经回到了地球。Thor Odinson对他的地球同伴们说“Guys,我必须要回去找我的子民,Valkyrie带着他们离去,现在我该回去寻找他们了。”

中庭人对此次灾难日赋予【The Thursday】,这一天将是他们未来永远的纪念日。人口骤然消失一半的灾难日。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谢谢你Thor,但是我们现在无能为力,所以你回去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但是——”Steven Rogers担忧地说:“是否我们再也无法见面?”

 

“不,Rabbit会留在米德加德,他会让我知道,如果你们再一次需要帮助。”Thor笑了笑,和已经褪去星条旗制服的男人握手,向其余同伴们颔首示意,举起Storm Breaker,在彩虹桥的耀眼光芒下,神明消失了。

 

“总算是知道保护草坪了。”Tony Stark苦笑着摇摇头。

 

“别再挖苦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了,Stark。”罗杰斯回头看着昔日的战友。

 

“我们何尝不是?Steven。”

 

 

 

 

Thor再一次见到Valkyrie和Krog的时候,距离诸神的黄昏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在宇宙中寻找了很久的雷神,终于在一处偏远的星系,发现了Valkyrie为自己留下的粒子信号。

 

这是一处远离阿斯加德所在星系的地方,一个文明并不发达的星球。自然环境非常优美,崇山峻岭,湖海环绕。原住民和善温顺。

 

在中庭人称之为【绝望的星期四】之后,这里的种族也灰飞烟灭了一半多,绝望的人们看到从天而降的阿萨仙宫的数艘难民小飞船,竟以为是救世主降临。原住民温柔地包容接纳了阿斯加德种族最后的希望。给予了他们食物,给予他们住所。Valkyrie在安定后,给自己的君王Thor Odinson向宇宙中发出了信号。

 

 

阿斯加德人,只剩下两三千人。是的,在难民船上,仅剩的阿萨族,又瞬间消失了一半。

 

大幸大幸,Valkyrie和Krog都存活了下来。

 

 

Thor风尘仆仆从天而降,伴随着闪电和雷鸣,身披神明甲胄,威风凛凛。国王向欢呼着的人们走去,国王拥抱了Valkyrie和Krog,抚摸着向他奔跑过来的孩子们的头,安慰失去丈夫和孩子的妇女。向那些帮助修缮和维护人民安全的勇士们致谢。

 

“谢谢。”他向Valkyrie点头,“非常抱歉,我现在才回到你们身边,我们失去了很多人民和朋友,是么?”

 

“几乎一半人消失了,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我相信你带来了答案。”女武神依然英姿飒爽,一如既往地洒脱和坚毅,“My King,你能从Thanos的攻击中,再次回到我们的身边,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荣幸,一定发生了很多。”

 

“阿斯加德的难民船最后爆炸了,我们的朋友Bruce在Heimdall的帮助下回到中庭,他很安全。但是除此之外,我是唯一的幸存者。”

 

“Loki?”

 

Thor摇了摇头,低下了头。

 

“I am sorry for your lose.”

 

“我们都失去了很多,Valkyrie,但是今天还不是哀悼日,跟我说说这里的情况吧。”Thor深吸一口,重新抬起头,君王的威严是Valkyrie从来在以前那个Thor脸上看到过的气场(他一定经历了什么,女武神暗自思忖),阿斯加德的王向新的家园走去,一面和Valkyrie开始了交谈。

 

 

 

 

 

 

 

在新的家园已经生活了几个月的Thor,在清楚了这里的一切,和把一切都清楚地说给了仅存的人民听以后。似乎第一次迎来了一个安静的傍晚,他默默地坐在山头一颗年轻的苹果树下,望着远处正在庄稼地里干活的人民,还有一些正在修缮房屋的人们。

 

 

他轻叹了一口气。Tho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叹气。

 

 

他竟然有些无助。

 

 

为什么?

 

 

“你在树后面站着,不如坐到我旁边。”Thor合着眼,没有回头,仿佛在和空气说话。

 

“我在想你为何突然叹气。”Valkyrie笑着从苹果树后面走过来,他拿着两颗从树上摘下的青苹果,递给阿斯加德的王一个,在Thor旁边的干草堆上坐了下来。

 

“Valkyrie,我在想他们。”Thor捏着苹果,粗糙的大拇指在光滑的苹果表面搓动,他皱起了眉头,然后忽然转向一脸疑惑的女武神,“不,我要去找回他们!我不可以让我的人民在宇宙里漂泊,Valkyrie!我要去带他们回家!”

 

“你想怎么做?”Valkyrie皱了皱眉头,放下了手中的果子,他觉得Thor不像是在开玩笑,自从这个男人回来以后,Valkyrie就觉得他变了,完全没有了以往的还仅存一丝丝的幽默感和不稳重的青涩。“你知道你不可能一个人走进太空去把他们一个个扛回来的,你需要帮助,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安全,你的战斧的确可以召唤Bifrost,但是它可以运送一整艘船么?Thor,你需要船才能带他们回家。”

 

“我除了一试,没有其他选择。我的心告诉我,我必须去找他们回家,阿斯加德人不应该被弃尸荒野,更何况是暗黑无边的宇宙里。”Thor站了起来,“Valkyrie,请帮我准备好船吧,我会独自前往那个地方。”

 

 

 

 

 

当Thor登上那艘即将前往宇宙的船,他看到了Valkyrie,Krog还有好多阿斯加德的战士们,他们整装待发,笑着迎接自己的国王。

“你以为我们会让你一个人包揽全部的功劳?国王从来不能如此吝啬。”Valkyrie完全不顾一脸震惊的Thor招呼大家准备妥当,关闭舱门。

 

 

“这很危险……”Thor发现根本无法劝说他们,也就象征性地说了几句。

 

 

 

 

 

当一艘漂亮的飞船(萨卡机械制造出品)在一道耀眼的彩虹桥中蹦跶出来时,几乎一个程的星际里都被光芒照亮了。

 

距离阿斯加德22程的星系。

 

他们又回来了。

 

整整距离【那一天】三个月。

 

 

 

 

 

可能是众神之父对阿萨族人的保佑,那些没有在爆炸中灰飞烟灭的阿萨族人,很多人的身体竟然完好无损地漂浮在真空中。

可能是众神之父对阿萨族人的保佑,最近三个月这片星系看来没有大规模的宇宙垃圾小碎石横扫飘过,也没有致命的宇宙射线扫过。

可能是众神之父对阿萨族人的保佑,他们一共找到了三百多个同胞的身体,包括Thor的挚友Heimdall。

 

 

“Thor……”Valkyrie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但是距离安置好最后一位他们可以找到的同胞的日子,已经过了三天,这三天他们一无所获,飞船已经在力所能及的区域里游走了很远。地毯式的搜寻。女武神知道Thor在找谁。

 

“你确定……”她蹙眉看着眼前的国王,叹了一口气,“你确定我们还要继续找么?”

 

“不,不会继续,你们该回去了。”Thor笑了笑,站起身对所有人说:“坐回座位,系好安全带,我要送你们回去了。”

 

“Thor!?”Valkyrie隐约猜到他的意思了,有些不安的摇头,“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你要一个人在外太空游荡?不……不可以……你不可以这么做,你知道外面很危险的。”

 

“Valkyrie……”Thor把她推到船长的座位上,自己坐到了她对面,Thor双手交叉握在胸前,弓腰向前倾,向她说道:“你知道我对Loki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么?”

 

“我对他说:‘你真的是最糟糕的弟弟了。’,是的,这是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你知道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么?”Thor嘴角上扬,认真地看着女武神,眼睛里是星星点点的水汽,“Odinson。”

 

“God……”Valkyrie摇了摇头。

 

“他为了我牺牲了自己,他并不知道那么做是不是可以让我活下来,但是——”Thor抹了抹眼角,“但是他还是那么做了。”

 

“Thor,做你想做的,我们会先回去的。但是……”Valkyrie深吸一口气,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你得回来,带着他回来。Promise?”

 

“I Promise, my lady Valkyrie”。

 

“嘿!再喊我一次Lady试试,我杀了你。”女武神坏笑着转过椅子,向后指指,示意Thor走去后舱的弹出舱准备。

 

 

雷霆之神没有任何保护和屏障,独自站在真空的宇宙里,看着眼前的那艘满载着族人躯体的飞船,他隔着驾驶舱的玻璃看着女武神,微笑,颔首,随后举起了手中的暴风战斧,召唤了Bifrost,飞船消失在了眼前。

 

 

“现在,你在哪里……Loki。”Thor喃喃地自言自语,真空中他即使说话,自己也听不到声音。神明虽然已经神祇之躯,但裸露在宇宙中依然在消耗他的体力和机能,他必须抓紧时间了。

 

Thor在宇宙中浑浑噩噩,已经计算不清楚多少个日子,宇宙里灭有日夜星辰,没有潮起潮落,没有风,没有雨,没有声音。

他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飞着,更确切地说,是被手中的战斧带着,在银河里面慢慢地飘着。

 

无止无尽的黑暗让他漂亮的眼睛慢慢浑浊了起来,他除了黑色什么也看不见了。极度的低温让他的肢体没有了知觉,皮肤表面是青色的。没有空气的环境让他的身体机能慢慢关闭了。

 

 

神祇慢慢进入了自己的休眠和梦境。

 

 

【Thor,你现在的样子真的不好看。你这样可怎么办,哥哥?】

 

Loki?

 

【合着眼睛你可看不到我。】

 

“Loki?”

“Loki!”

 

Thor的身体没有动,Thor的眼睛没有睁开,但是Thor看到了,看到了那个被他叫作“最糟糕的弟弟”的男人。

 

【Thor,你这样可怎么办?】

 

“Loki,Loki,Loki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啊……我找不到你……”

 

【你找我做什么?你应该去到活人的地方。你不要找我。】

 

“不……弟弟,我的弟弟……我要找到你,我要带你回家。”

 

【家?】

 

“是的,Loki,我们的家,阿斯加德,我们的家园。我要找到你,带你回家,不然,我不会回去。”

 

【Thor,你变了那么多,你却改不掉你的顽固。】

 

“Loki,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哎。】

 

 

神明的眼睛睁开了,如果你在他的面前,你会觉得是有什么人帮助他睁开了眼睛。

Thor浑浊的瞳孔渐渐清澈起来,青色的肌肤表面慢慢有了温度,暴风战斧的周身亮起了电火花,虽然在真空里,依然仿佛可以听到电流的声音。

 

神醒了。

 

神被唤醒了。

 

 

“Bring me to my brother.”神用命令的口吻说着,不知道对着谁。

 

Storm Breaker的斧刃变得越来越红,可以看到温度的骤升,电火花的光芒照亮了Thor的周身,神明的眼睛里也出现了电火花,浑身都是。

 

彩虹桥再次打开,送着他去到了更远的角落里。

 

 

“Loki。”

 

 

他看到他了。

 

 

安安静静地漂浮在黑暗中。

 

 

神最爱的那个人。

 

 

“我的弟弟。”

 

 

Thor身上的电火花熄灭了,温柔的神祇伸出手,探向那具早已冰冷的身体。他看上去和三个月前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真空宇宙的环境在邪神的身躯上自动镀上了一层薄冰,让他看上去朦朦胧胧的。Thor甚至看不清楚他的脸蛋了。

 

Thor抱住了他,很紧很紧地抱住了他的身体。似乎有谁要抢走他怀里的这个人一样的紧。雷神的头靠在对方的胸口,没有一丝心跳。雷神的手握住对方的手掌,没有一丝温度。

 

 

“众神之父……我感恩您的仁慈,带我找回了我的弟弟。”Thor知道自己落泪了,但是眼泪这种生理上的液体在真空宇宙里,一秒就凝固消失了。

 

 

“Loki,我们回家。”

 

 

 

 

 

 

 

 

再一次降临大地,距离他离开已经有半个多月。

Valkyrie真的以为他不会回来了。

 

 

她带领着人民,迎接Thor归来。他们的国王怀里躺着一个人——国王把他的猩红斗篷盖在这个人身上,大家看不见那是什么人。

 

 

“那是谁?”孩子们好奇地拉着女武神的衣角,小声讨论着。

 

 

“那是阿斯加德的皇子,我们的皇子。”Valkyrie淡淡地说,“是拯救了你们的那个救世主,Loki。”

 

 

“你找到他了。”Valkyrie对Thor笑了,引着他向一处建筑走去。

 

 

“费了一番周折。”Thor很平静,虽然半个月没有吃喝,但是他抱着Loki的手丝毫没有颤抖,“但是,是的,我找到他了。”

 

 

 

 

 

 

“这里是一处原住民的神殿,他们将这座神殿赠与我们了。现在,我们把找到的几百个同胞的身体,都安置在大殿里,人们为他们修了很多送葬的木筏。女人们正在准备葬礼……”Valkyrie一面向Thor解释着,一面把Thor带到神殿的后面,一处安安静静地小屋子,里面有干净的石床。

 

 

“我相信你需要安静地待一会儿,吃的东西在一旁的桌子上——Thor你需要吃点东西你看上去糟糕透了!我们还准备了很多热水……嗯,还有干净的衣服……”Valkyrie似乎把什么都替Thor考虑好了,“我是说,适合他的衣服。”女武神指了指Thor怀里的逝者。

 

 

“谢谢你。”Thor依旧很平静,他把怀里的人,轻轻地放在石床上,没有掀开斗篷。

 

 

“我先出去了。”Valkyrie知道Thor不想让任何人看到Loki现在的样子。她转身走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

 

 

Thor取走了盖在Loki身上的斗篷,凝视着躺在石床上面的,他的弟弟。由于温差,覆盖在Loki身上的薄冰已经完全消失了,他似乎又回到了三个月前在难民船上——最后的模样。

 

破破烂烂的衣物贴在瘦削的身躯上,脸上满是血迹和污物,嘴角,鼻子,耳朵,眼睛中都是血干涸以后的痕迹。浑身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依旧是青灰色的——但是奥丁的魔法没有失效,他还是阿斯加德人的样子。

 

 

曾经白皙漂亮的脖子上,是一圈已经发青的伤痕,带着裂开的血纹,和脖子上爆出的凝固的血管,狰狞得让人不敢直视。

 

 

他的眼睛,依然是睁着的。

 

 

似乎还瞪着他最后看着的那个人。

似乎还在担心他最后看着的那个人是否能活下去。

 

 

“Loki。”Thor轻轻地呼唤他的名字,就像在喊一个睡着的人一般。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喊他,明明他不可能听得到的。但是他机械式地没有意识地喊他的名字,就像——在试探他是不是真的已经离开了一样。

 

 

“Loki……”第二声,是伴着神的眼泪一起落下的呼唤。

 

 

Thor伸出手,帮他的弟弟合上眼睛。多漂亮的绿眼睛,像曾经的阿斯加德的森林一样绿,现在早就没有一点狡黠地光泽了,浑浊得可怕。

 

 

Thor在石床边上,靠着坐下来,他太累了。

 

 

“你不会回来了,是吧?弟弟……”他自言自语起来。

“Hey,你真的不是在骗我麽?”他被自己的话逗笑了,Thor轻轻地笑了起来。

 

 

“Loki,I am sorry。”过了很久很久,Thor突然说道:“你不是最糟糕的弟弟,我是最糟糕的哥哥。” Thor合上眼睛,他太累了,他睡着了。

 

 

梦境里,他看到了很多很多,不是战争,不是硝烟,不是死亡,而是安宁的一切。他看到了阿斯加德的苹果树,麦田,高山,河流。

他和朋友们一起策马,和Loki一起在森林里抓独角兽。

母亲的微笑,父亲的首肯。

 

 

他睁开眼睛,害怕地站起身,看到石床上自己的弟弟,他松了一口气。

 

 

“我以为你又要离开我了。”

 

 

自言自语着,Thor终于觉得饿了,他很饿,饿得快要死掉了。他狼吞虎咽吃起了Valkyrie为他准备的食物,面包和果酒。他坐在地上,靠着Loki躺着的石床,他一面往自己嘴里塞着食物,即使嘴里已经塞满了,他还不停地往嘴里送面包,似乎想要抑制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神明竟然和一个普通的凡人一样,哭泣起来。肩膀一耸一耸,他把自己的头埋进拱起的双腿之间,双手垂在一起。

 

小声地哭泣。

大声地哭泣。

 

他失去太多了。太多太多了……

 

 

 

 

 

Thor终于站了起来,他把精酿的果酒一饮而尽,走到一边的水盆旁,把自己的脸洗干净。

随后他走向了Loki。

 

 

“我知道你讨厌脏兮兮的东西,小巫师。”Thor笑着,伸手帮Loki整理了黑色的头发,他看着Loki一身又破又脏的衣服,满脸的污渍。他精致的弟弟,那位阿斯加德的小皇子,从来就是光鲜亮丽示人的。

 

Thor记得小时候Loki就是这样的人,精致得和一个贵族小姑娘一样。衣服精美,头发整齐,还偷偷地把弗丽嘉的鲜花香水抹在自己衣服上。被女官告状去了皇后那里,小皇子被仙后埋汰了很久。皇后说Loki你作为一个男孩子不可以用这些东西的。Thor整整嘲笑了他几个礼拜

 

 

“不过没关系,我们有办法纠正的。”Thor温和地帮Loki把外衣褪去,动作轻柔地就像在对待一个初生的婴儿。他似乎忘记了逝者是感觉不到的。

 

 

Thor用毛巾浸湿热水,开始帮助Loki擦拭身体和脸庞。擦过他的脖子时,神感觉自己的手在颤抖。那些伤口,怎么也擦不去的。

 

 

“这些是……”

Thor看到了Loki身上,一些新新旧旧的伤痕,背上,手臂上……在他的记忆里,皇子身上没有这些伤痕的,不可能有的。

Thor记得最后一次看到他不穿衣服是在自己第一次加冕前,在阿斯加德的贵族沐浴池,和一帮朋友一起沐浴,喝酒。

Loki应邀一起来玩乐。

 

 

当时Thor的朋友还嘲笑他们的小皇子唇红齿白,浑身白皙得和娘们儿一样。Loki也只是笑笑。

Thor似笑非笑地说“我的弟弟就是漂亮啊,和你们这帮糙汉子能一样么?他是皇子!是我母亲最得意的弟子,阿斯加德最优秀的魔法师,哈哈哈——来!敬他一杯!Loki!Come on!”

欢声笑语中……是过往的回忆。

 

 

“自你落下彩虹桥那天,之后那么多年你都经历了什么,Loki?”自己浑然不知。

Thor忍住不去想,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弟弟一身伤痕。

 

 

无奈,悲哀。Thor摇了摇头,继续用热水帮他把身上的污秽洗干净。

 

 

Valkyrie准备的衣服非常精美,看得出来,是当地人可以拿出来的最讲究的衣服了。可能还有一些阿斯加德的饰物。

Thor把衣服给Loki穿好,亲手为他穿上靴子,为他梳理黑色的长发,将几把——阿斯加德的——匕首,非常漂亮精致的匕首,放在他的手中。

 

 

Thor取下来几缕Loki的黑发,亲吻着,把它们编在暴风战斧的藤条中。

 

 

“恩,这样看起来就好了,Loki,你觉得呢?”

Thor抱着他的弟弟,轻柔地重新将他的身体安放在那张石床上,握住他的手,一边搂着他的头,俯身,亲吻Loki的额头,深深的亲吻,很久很久。

 

Thor的额头抵住Loki的额头,他们的鼻尖碰在了一起。炽热的和冰冷的。

他的眼泪又淌出来了,滴在逝者的眼睑下方,流向他的嘴角边。

 

 

“弟弟啊……”

Thor最后一次揽住他的肩膀将他拥入怀里。

 

 

他仍然放不下。

他仍然舍不得。

 

 

 

 

 

Valkyrie扣门的声音响起之时,Thor才松开Loki。他再一次把自己那件猩红的都斗篷半盖在Loki身上,没有盖住他的脸和上半身。

 

 

“Thor……It’s time.”

为逝者哀悼的号角响起来了。【呜——呜——呜——!】

 

 

新家园的崇山峻岭旁,是一条宽广的大河,波光粼粼。

此时又是一个傍晚。夕阳的霞光把天空染成了血色。飞鸟掠过丛林,扑哧扑哧地发出声音。

 

 

河边站满了人,阿斯加德的幸存者,还有星球上的所有原住民。

 

 

这是一场体面的葬礼。

阿斯加德的国王为他的子民们举办的葬礼。

阿斯加德的国王为仙宫的皇子举办的葬礼。

 

 

河边是几百个木筏,上面躺着打扮完整的族人的尸体。

还有一些木筏上是空的,人们放着一些族人的遗物——他们是没有被找回尸体的人,还有那些在Thanos的无限战争后毁灭得灰飞烟灭的族人。

 

 

Loki躺在一艘精致的木船上,船上铺满了鲜花,香气逼人——全都是阿斯加德的孩子们从山上采来的。孩子们说这是送给皇子的礼物。孩子们说这位皇子曾经带着一艘大飞船,来毁灭的阿斯加德国土上,救过大家的命。

 

 

人们纷纷走到家人朋友的木筏旁,为他们点上烛火,放上鲜花,跪在亲人的身躯旁,开始哀悼颂词。

 

河边的景象,凝重,庄严,但是神圣。

 

 

 

 

阿斯加德的国王,Thor,走到Loki的木船边,轻轻地跪在他的身边,紧握住他的手,凝视着他。

嘴里慢慢吟诵:

 

Loki Odinson

Son of Odin, Brother of Thor, Prince of Asgard, God of Mischief

The great Savior of Asgardian

I bid you take your place in the halls of Valhalla

Where the brave shall live forever

Nor shall we mourn but rejoice

For those that have died the glorious death

——(Remark: 悼文出自《Thor:Ragnarok》,Thor为Odin吟诵)

 

 

太阳完全落山了,黑夜笼罩了河边。

 

他站起来,俯身最后一次亲吻弟弟的额头,脸颊。在没有人看得清楚的木船边,他亲吻了Loki的嘴唇。在他的耳边轻轻落下一句:“我爱你。”

 

 

“My King?”,看着几百的木筏慢慢随着河流飘向远方,Thor依然不肯放开皇子的木船,侍者低声在Thor耳边提醒他。

 

 

“我知道。”Thor垂下眼帘,手扶船舷,亲自推着船走进河里。

女武神阻止了要上前去拉住Thor的侍卫。“国王不会淹死自己的,你们退下吧。”

 

 

Thor一直送着小船到了河中央,神明根本不会沉下,他就像是能够半漂浮在河面上一样。手紧紧地握着船舷。眼睛没有离开过Loki的脸。

 

 

“Loki,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Thor左手冒出来电火花,越来越强烈的电流,随着河面,连成了网状一般,强烈的光亮让岸边的人们根本睁不开眼睛。

 

几百艘木筏被神明的雷电包裹住了,慢慢化成了火焰随后化成了金色的灰尘,飞入了天空。

 

 

“弟弟……”Thor在一片耀眼的光芒里,看着身边安详沉睡的人,他终于松开了他的手,把木船轻轻地推向前方去。

 

 

“我们会在Valhalla再见面的,Loki,不用着急,终将有一天。”

 

 

“别了。”

 

 

电光包裹住了躺在鲜花中的皇子,绿色的星辰在火焰里缓缓升起。进入水天一线的苍穹里。消失了。

 

 

 

 

 

“这是他最艰难的一天。”女武神对身边的Krog说道。

 

 

 

 

 

================================================

 

 

“后来呢?”

“后来他遇到了【死亡】。”

 

 

Valkyrie对着面前的小家伙笑了笑,“后来的事情,你那么好奇么?”

“哦……Valkyrie!求你了!告诉我吧!”

 

 

 

 

=================================================

 

 

 

 

在中庭的Rabbit再一次呼唤他们的国王的时候,离开米德加德人称之为【绝望的星期四】已经整整5年了(按照中庭人计算时间来说,那个被称作为“年”)。

 

 

Thor这一次再也没有孤身前往,他带着Valkyrie一起来到了中庭。(这是这位伟大的女武神第一次踏足人类的世界)

 

 

和复仇者联盟再一次见面。

进入了战局。

残忍的战争,无休无止地在各个时空中穿梭。

他们在Thanos和他的盟友之前夺取无限宝石。

 

 

 

 

战争的繁复和过程,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残忍的东西,我们尽快忘却为好。

每一个英雄都为了平衡这个世界付出了代价。

 

是的,每一个我们熟知的英雄,都是。

 

包括奥丁之子,雷霆之神。

 

让Thor震惊的是,四大神明的【死亡】竟然现身。他本身就是死亡。而对有着“不死”宿命的Thor来说,遇到这个敌人,似乎是一种解脱……

 

 

=======================================================

 

 

“所以,后来国王死了么?”孩子认真地看着女武神,好奇地皱起眉头,“可是老师们都不是这么说的!”

 

 

“国王的身躯,国王鲜血,国王的骨肉,化作了和【死亡】交换一些东西的筹码。”

 

“哦!是什么东西?”

 

“现在的你还无法理解,听着,我们姑且可以称作……屏障……一道可以维护我们这个世界平衡的……屏障。只有神明的躯体可以这么交换。”Valkyrie似乎不是在回忆一件悲惨的事情,亦或者说她的悲伤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减弱了,“世界上,只有一个神,那就是我们的国王。”

 

“国王的灵魂呢?”

 

“你真的是很聪明,小家伙!”Valkyrie笑了,“是啊,国王的灵魂,没有交换给【死亡】,伟大的灵魂自有归处,你听说过灵魂宝石麽?”

 

“我当然知道灵魂宝石,老师都说过的。灵魂宝石的力量强大无比,没人可以预测。”

 

“国王的灵魂和灵魂宝石做了交易,灵魂宝石觊觎神明伟大的灵魂,作为交换,宝石答应了国王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好了!我们说好的!到此为止,是不是?”Valkyrie合上了书本,对眼前这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孩子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等你成年以后,我会告诉你的。”

 

 

“嗯……好吧!”小家伙努努嘴,不太乐意的钻上了床铺,盖上毛毯,看着女武神熄灭了桌上的烛火。

 

“Valkyrie……”

 

“什么?”

 

“你们究竟为什么要给我取这个名字?”在温暖的毛毯里,小家伙昏昏欲睡,但是他还是不死心。

 

“你怎么又问这个问题?都已经第几次了。”

 

“I Know!但是……其他的孩子……大多数都以国王的名字取名的……是因为我是被你捡到的么……Valkyrie!我没有父母,所以没有资格用先王的名字取名么?”

 

 

“Loki……”Valkyrie走过去,俯身亲了亲小家伙的额头,“你的名字来自阿斯加德的皇子,我已经和你说过很多次了,这是一个伟大的名字。并且……”他看着慢慢进入梦乡的孩子,喃喃地自言自语。

 

 

“这是你的名字啊……”

 

 

 

 

 

===========================================================

 

 

 

 

 

【神明的灵魂,一旦交换,你的魂魄即属于这里,其余无处可去。】

 

【我并不会后悔。】

 

【阿萨神族,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以吾魂魄,换彼魂魄。】

 

【成交。】

 

 

 

 

 

===========================================================

 

 

 

在中庭第二次无限战争后,女武神回归阿斯加德的新家园。

 

女武神告知人民,国王在战争中失踪。

 

女武神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回归。

 

他长着黑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

 

女武神说,国王救下了这个孤儿并且为他取名

 

Loki

 

从此以后,他会和阿斯加德人民生活在一起。

 

永世。

 

 

-   End -

 

后来的故事,其实我们都知道的。

我们总是杜撰美丽的故事。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着奇迹。

评论(36)

热度(538)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